文化传播
文化传播
公司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传播 -> 公司概况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胡振荣院长为出版社全体党员上党课


1月5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胡振荣院长在出版社一楼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谭晓萍副社长主持,出版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胡振荣院长以“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开始,对其中“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进行深度剖析解读,为大家依次讲解何为“大党”? 为何“独有”?何处“难题”?如何“清醒”?何样“解决”?五大问题。



本次专题党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全体党员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政党的不易。只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胡振荣,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生平思想研究分会副会长。历任省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党组书记。长期从事党史、宣传、档案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380余篇,主持制订了国家行业标准和湖南省地方行业标准多项,承担了一批国家及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项目,主编了《湖南红色基因文库》《湖湘档案图典》《红军长征在湖南》《湖南抗战》等党史、档案系列丛书。


审核|谭晓萍 史强 谢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