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社导航
分社导航
理工出版中心

中南大学理工出版中心,现有编辑人员11人,均拥有理工科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副编审5人。主要负责理工类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等教材;理工类学术专著;理工类考试、培训教材;理工类科普读物等图书的出版工作。 理工出版中心坚持以科技文化传播为宗旨,为高等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本着“立足本校,面向全国,服务社会”的出版原则,图书选题涉猎土木,建筑、机械,交通运输,电工电子,计算机,化工,汽车等领域,理论与科技应用兼并。以满足广大读者的科技需要。目前已出版了《高等院校土木工程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高职高专建筑工程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机械工程学科十二五规划教材》,《高等院校交通运输类十二五规划教材》《高等院校电工电子技术类课程十二五规划教材》等系列规划图书,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其中《隧道工程》,《土木工程材料》,《高等职业教育机电类专业规划教材》荣获中南地区版协优秀教材一等奖。《机械原理》2003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教材二等奖,《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荣获湖南省优秀教材奖。

 

中心依托学校丰富的学科资源,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出版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著作。其中《隧道凿岩机器人》荣获第一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列车脱轨理论与应用》荣获首届国家政府奖提名奖。

 

本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科技服务,为读者服务,为作者服务的意识,努力把自己建设成为理工图书出版基地,为繁荣我社的科技图书出版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南大学理工出版中心主任,刘辉,理学硕士,副编审 

QQ:1050270697    电话:0731 - 8883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