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中心
期刊中心
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

《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 ISSN 1672-7029,CN43-1423/U)系并校后由原《长沙铁道学院学报》经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更名,教育部主管,中南大学和中国铁道学会主办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刊系CSCD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收录期刊。本刊的影响因子在全国交通运输类期刊中位居前列。

该刊反映我国铁道科学技术发展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和新材料,重点介绍铁路重大工程中的科技成果和国际上铁道科学技术的新发展,主要刊登铁道工程、桥梁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隧道工程、防灾工程、机车车辆、铁路交通设备工程、电力牵引、制冷空调、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工程、交通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该刊以国内外铁路、轻轨、地铁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高校科研人员为读者对象,期刊为A4开本,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网址:http://www.jrse.cn

电话:0731-8265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