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中心
期刊中心
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南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双月刊,逢单月出版。自1995年创刊以来,先后获“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百强社科学报”、“湖南省双十佳期刊”等荣誉称号,现为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设有的栏目有:本刊特稿;哲学研究;法学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政治与社会研究;文学艺术研究;历史文化与语言研究。

 本刊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出版方向,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与政策,遵守党和国家的宣传工作纪律,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认真贯彻党的“双百”方针。

本刊坚持以学术为本、以质量为中心、开放办刊的理念;以“出精品、创名刊、求发展”为编辑工作方针;以“尊重作者劳动、尊重读者需求、尊重学术创新”为编辑理念;以“高起点、严要求、超常规”为发展思路,遵循“学术至上、不唯人、只唯稿”的取稿原则。依托本校、着眼全国,在征稿方式、审稿机制、编稿流程方面不拘一格、严守求新。

本刊面向国内外学术界,主要发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具有科学性、创造性、现实性和前瞻性的基础理论成果,注重从多学科、跨学科的视角开展学术研究,力求准确地反映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反映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为提高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服务,发挥高校文科学报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的引领作用。

 

网址:http://www.zndxsk.com.cn

电话:0731-8883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