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中心
期刊中心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以有色金属材料和冶金学科为主的高技术、基础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91年10月,1991─1999年为季刊,2000─2003年为双月刊,2004年起改为月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以繁荣有色金属科学技术、促进有色金属工业发展为办刊宗旨;坚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及时报道有色金属科技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目前设置的栏目如下:结构材料,功能材料,计算材料学与数值模拟,矿业工程·冶金工程·化学与化工。从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来看,《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已成为我国材料、冶金和金属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技期刊之一。《中国有色金属学报》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数据库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的源期刊,已被美国《工程索引》(核心库)、美国《化学文摘》、英国《科学文摘》、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俄罗斯《文摘杂志》、美国《金属文摘》等国际著名检索系统收录。同时还被《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美国《工程材料文摘》、英国《矿冶文摘》等国内外其他重要检索系统/数据库收录。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近年来得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期刊评价指标持续快速地增高,期刊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近10年来,本刊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局国内同类期刊前列。2002年获中国科协第三届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2003─2009年连续七届被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04─2008年获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奖;2009年被中国期刊协会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的期刊”。

 

2006─2008年本刊三次获得了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的经费资助,2009年本刊被列为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B类示范项目,是金属材料、冶金领域惟一被列为B类以上示范项目的学术期刊。我们相信,有了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的经费资助和广大作者、读者的支持,经过编辑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一定会办成以反映我国的科技进步和学科创新为主,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人才强国战略、推动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精品期刊。

 

学报网站:http://www.ysxbcn.com

联系电话:0731-888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