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与可持续学报》(Journal of Safety and Sustainability)专职编辑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6作者:点击: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招聘、全面考核、择优录用的原则,中南大学Journal of Safety and Sustainability(JSS)编辑部拟招聘1名专职编辑。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期刊论文收稿、组稿、约稿、编校、编务等工作;

2. 负责期刊部分对外合作、专家联络和期刊推广等工作;

3. 协调出版生产流程中的加工进度及质量控制;

4. 积极与国际服务商合作,维护期刊投审稿系统;

5. 协助期刊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和传播工作;

6. 完成编辑部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资格与条件

1. 所学专业及教育程度: 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岩土工程、环境工程或其他理学、工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 相关工作经验: 有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或学术编辑工作经验者优先;

3. 年龄: 30周岁以下 (1993年5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35岁(1988年5月1日以后出生);

4. 基本素质: 接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优秀的中文写作和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5. 工作态度与能力: 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主动性和上进心,具有较强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身心健康,对学术期刊出版工作有浓厚兴趣,对编辑规范有一定了解,工作认真仔细,有较强的学术敏感性和沟通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能力。

三、招聘程序

1.报名。应聘者于2023年6月7日24:00前扫码进入报名表单进行报名,不设现场报名。应聘者请于报名截止时间前按要求填报和上传报名信息。凡因网上报名信息填报不符合要求者,责任自行承担。

报名地址:http://csupress.mikecrm.com/29H38JU

报名二维码:

2.资格审核(6月11日前)。根据招聘条件进行初选,择优确定进入初试名单。

3.初试(6月12日-6月16日)。根据资格审核通过名单进行线上面试。

(1)初选形式:采用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单人线上面试,专家成员分别进行打分。应聘人员根据面试顺序参加面试。

(2)初选结果:以报名同一岗位的面试成绩进行排名,按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并公示,计划招聘人数与进入复试人数的比例不超过1∶5。

4.复试分为现场资格确认、笔试(测试)、心理测试、面试。

(1)现场资格确认。终选入围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各学历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国(境)外取得的学历,应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明]、应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表(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党员身份证明、工作经历证明等进行现场资格确认。现场收取党员身份证明、工作经历证明原件,不再退还。现场资格确认提供的资料与网上报名信息不符者,取消入围资格。

(2)笔试。采取统一闭卷考试方式。笔试内容为编辑基础知识、文案写作等。

按划定的笔试合格线确定进入下一轮人员。

(3)心理测试。运用标准化量表线上测试。

(4)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综合素质能力。形式为专家组答辩,设自我陈述与答辩环节。

5.终选名单确定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优异者优先。根据总成绩排序和心理测试结果,按规定程序确定和公布终选名单,进入思想政治审核及体检环节。

6.思想政治审核材料

进入终选名单人员,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提交一份思想政治审核材料,材料由所在学校二级学院或原所在单位(党组织)或户口所在地居(村)委会(党组织)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7.体检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若有因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等出现的空额,则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8.招聘结果确定

按规定程序确定招聘结果。

9.公示、聘用

对拟聘人员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办理聘用手续。

四、有关事项

1. 应聘环节相关信息和通知均通过中南大学出版社官方网站http://csup.csu.edu.cn/、中南大学出版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https://srse.csu.edu.cn/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应聘者注意及时查看。

2. 主要从业经历需有任职单位经办人亲笔签字并加盖公章的书面证明;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需有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具的有经办人签字盖章的书面证明(证明参考模板见附件)。

3. 录用人员实行劳务派遣编制,与劳务派遣单位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录用人员须全职到岗工作,三年为一个聘期。

4. 按照“讲规则、讲程序、讲纪律”总体要求,如发现应聘者提供材料不实、有违纪违规现象并经查证属实,将终止其应聘程序或终止聘用。录用人员因个人原因于2023年7月31日前未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将终止聘用程序。录用人员上岗后若发现其个人档案材料不实,出版社将其退回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单位将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老师

邮箱:safety@csu.edu.cn

联系人:许老师(0731)88879816

邮箱:zndxcbs_hn@163.com


附件:证明参考模板



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中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5月26日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Safety and Sustainability是一本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Elsevier出版的英文科技期刊,于2023年1月26日正式上线。目前期刊主编由中南大学李夕兵教授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Enrico Zio教授共同担任;副主编由中南大学周子龙教授、中南大学吴超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Reniers Genserik教授共同担任;执行主编由中南大学周子龙教授与中南大学董陇军教授共同担任。编委团队涵盖了来自于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内外知名学者。

期刊致力于报道安全科学与可持续领域实质内涵、对象、研究方法与工程技术的研究,旨在推动社会、工业、经济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支持国际社会在安全与可持续性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促进安全与可持续性理论与工程技术的创新。充当安全与可持续相关的科学、技术、工程研究的国际媒介。涵盖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矿业安全、能源与资源安全、城市安全、设备安全等,同时也包含各领域涉及的危险事故、灾害、人失误、环境与人类发展的可持续性。进而为安全与矿业等学科科研工作者、企业技术人员、政府决策者提供国内外研究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