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卓越行动计划”项目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1-04-14作者:点击:
2021-04-14

中南大学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及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卓越行动计划”项目咨询会

2021年4月10日,中南大学出版社举办《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卓越行动计划”项目咨询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常务副秘书长高焕芝、有科期刊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九红等专家到到会交流指导,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湘华主持,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就合作建设有色行业科技期刊数字出版平台、共谋集群化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吴湘华社长向专家专题汇报了《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中的执行情况和出版社其它期刊和图书出版工作中的“有色板块”建设情况和出版新技术的融合、转型情况汇报,并就有色领域的学术出版、科普出版、教育出版和“中国有色工程师”系列大学生领航书系出版工作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发展规划,提出了对学会支持的期待。

钱九红总经理就三方合作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集群项目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对现有刊群的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中国科协等上级部门对本集群项目的关注和肯定进行了传达。提出希望三方能立足有色科技,服务创新发展,尽快推进中南大学增资入股工作,实现合作共赢,为有色科技交流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服务平台。

贾明星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出版社和有科出版的办刊成绩和有色期刊集群发展的思路,希望三方要密切合作,加速项目推进,尽快出成果、出效益。贾理事长还对中南大学出版社多年持续着力有色学术出版表示赞赏,列举了若干可以开拓、策划、组稿出版的事例,提出希望中南大学出版社今后多与学会交流,扩大在行业内的宣传,在学会的支持下,依托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快刊、书出版事业发展。

周科朝副校长对学会一直以来对中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有科出版的期刊快速进步快表示赞赏,对《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有色期刊集中优势,集群化建设、集约化发展和集团化经营表示高度认同,提出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利校利企的大好事,政策上也是支持的,要求出版社与有科出版尽快完成第三方对“有色金属知识库”知识产权增资入股有科的评估和挂牌等工作,同时出版社抓紧与科研部、资产经营公司商定实施方案,报学校审批后执行。

高焕芝常务副秘书长就有色学会出版专委会年会的时间和主要议题等事项进行指导。

专家们还就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平静波1894252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