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五四青年,激情正燃”——出版社党支部开展编辑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作者:点击:
2019-06-10

“五四青年,激情正燃”

——出版社党支部开展编辑技能比武活动

2019531日上午,中南大学出版社全体职工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五四青年,激情正燃”的编辑技能比武大赛。此次比赛由出版社党支部和办公室组织,共6名编辑报名参赛。参赛者从编辑组稿、策划、发行、推广方案等多方面开展选题和现场展示。比武大赛由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灿华主持,彭达升、万新、韩雪、秦明阳、陈楠、伍华进等六位编辑先后以“《2020年成功历》一书的策划”“发行营销策略分析与思考”“大数据系列教材组稿策划与营销”“融媒体技术与高校学报发展”“一个关于融媒体线上资源小程序的故事”以及“地质工程专业教材现状及思考”为题进行了汇报。

本次活动邀请了本校本科生院赵晓霞副院长、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李振田副总经理等领导现场指导并与我社领导一起担任评委。评委们从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三个方面无记名打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3名。此外,观众还通过微信投票评选出最受观众喜爱奖1名。赵晓霞副院长和李振田副总经理分别为上述获奖者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出版社吴湘华书记作了点评。

我校学科门类齐全,以工科为例,如何落实教育部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把教材建设、教师素质、体系融合、基地建设这些问题解决好,打造好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摇篮的要求一直是我社图书出版的一项重点工作。多位参赛选手对此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其中,伍华进老师就地质工程专业教材的现状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针对我校地质类教材不成体系、数量少、年代较久远等问题,给出了地质类教材建设方案,也因此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获得了本次比武大赛一等奖。

此次比武大赛是我社2019年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的一部分,意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坚持“党日活动出新意,编辑活动出效果”,鼓励出版社全体职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积极争优创先,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每月召开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全社职工的高度认可。通过各类党员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职工的学习和工作,提高了全社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全社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图1 六位参赛选手
图2 赛后合影

图3 比赛现场

出版社邓履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