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长沙市委宣传部郭润葵副部长来社调研《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建设》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8作者:点击:
2019-06-28

长沙市委宣传部郭润葵副部长来社调研

《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建设》项目情况

2019年6月24日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润葵率队来社调研我社新申请长沙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建设》项目情况。岳麓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雷云飞,岳麓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杰,长沙市委宣传部付有,岳麓区文产办谭婷等领导陪同调研。本次调研会由出版社吴湘华社长主持,副社长郑杰、胡玉玺,财务部科长唐立红,数字出版中心主任汪凡云及中心全体同仁,以及项目审计公司代表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开始前,吴湘华社长对郭润葵副部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接着,吴湘华社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出版社的整体情况与发展规划,汇报了《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建设》项目的准备与执行情况。

“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建设”项目包括数字年鉴编纂平台及展示平台。项目以组稿单位提交的稿件内容为基础,实现了对稿件统一编纂、统一校稿、统一排版、最终形成统一资源数据库。平台以条目为基本管理单元,条目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格式,丰富了年鉴内容。平台以“降低编纂成本、提高年鉴内容质量、加快出版速度”为根本目标,以创新的“互联网+年鉴”模式建立了更贴近人们的一种更新样态的形式承载年鉴产品,提高了年鉴使用率,发挥了年鉴的核心作用。

郭润葵副部长肯定了项目对社会与文化发展的重要价值,仔细询问了项目申报材料的审核,项目的开发进度,以及其能否如期完成等相关情况,同时还了解了我社承担的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中国有色金属在线”项目建设及项目成果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准备情况之后,郭润葵副部长表示:《数字年鉴出版平台建设》项目既对社会与文化有利,又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市里予以积极支持!同时,项目成果所提供的服务越多,其价值就会越大。项目可先结合一个具体的行业来推进,这样会比较容易执行。最后,郭部长勉励项目团队按照申报方案,有计划的执行,开发出好的产品与市委宣传部一起向全社会推广。

调研结束时,吴湘华社长代表出版社再次对郭润葵副部长一行调研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