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集体学习“两会”精神,社务公开透明

发布日期:2018-05-04作者:点击:
2018-05-04

出版社集体学习“两会”精神,社务公开透明

425日上午,出版社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和学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并公开出版社2017年重大重要事项、宣讲出版社薪酬改革方案。会议由胡玉玺副社长主持。

杨保华副社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包括两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报告、宪法修改、机构改革、政协工作报告、建议和重点工作等详实完整的内容。2018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新定位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她还传达了我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的精神,宣讲了校长工作报告,并逐条说明《中南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2018年中南大学党政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出版社将把学校总体部署落地生根,将“双一流”建设的压力传递到第一名职工,凝聚力量,共谋未来。

郑杰副社长主讲2017年社务公开工作和图书系列职工薪酬体系改革方案。会上通报年度财务数据、规章制度建设、人员移动情况等职工群众关心的社内事务,及薪酬体系建设背景、设计原则、特点、岗位设置、岗位职级、薪酬结构和标准、薪酬发放方式等内容。社务公开和重大事项通报是出版社班子践行廉洁自律准则、接收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推进廉政建设,也让全社职工更好地了解、知情、参与决策,让决策在阳光下进行。

本次集中学习,从全国“两会”到学校“两会”,再到出版社社务公开和与职工个人利益联系紧密的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出版社号召全体职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把个人利益与国家、民族、集体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会议最后,吴湘华社长在总结发言时说,学习是法宝,学习有利于我们调准坐标、找准方向、认清自我、认清形势,出版社要建设学习型组织,大兴学习之风。“两会”精神意义深远,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机构调整传递出很多重要的信号,高校出版社作为行业特征鲜明的企业,要把握时代脉搏,正面迎接挑战。他分析说,出版社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大型出版集团的挤压、传统产品竞争力弱、传统思维僵化固化,如果没有转型升级的准备,就可能被转型升级淘汰。他鼓励号召大家着眼长远,一肩挑生存、一肩挑发展,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出版社(邓履翔供稿)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