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出版社与中国知网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5-15作者:点击:
2018-05-15

中南大学出版社与中国知网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行部 史强)

5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南大学出版社由吴湘华社长带队,全程参加了文博会的主要议程,出席了2018数字出版高端论坛,并与中国知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了“数字化图书出版与发行平台”。

在传统出版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中南大学出版社在面临着激烈市场竞争压力的形势下,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立足自身学科优势、作者资源,尝试建立新型“信息智库”这一数字出版模式,打造教学、阅读全媒体平台。

此次参加文博会,本着交流互鉴的目的,中南大学出版社吴社长一行与众多出版机构、在线教育平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其中,中国知网在文博会期间发布了“数字化图书出版与发行平台”,推出了一系列重磅线上产品:“心可书馆”“腾云数字出版系统”“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吴湘华社长代表中南大学出版社现场签约,成为首批11家与中国知网展开深度战略合作的出版机构之一。

中南大学出版社有色金属分社拥有大批在全国乃至世界材料行业享有盛誉的拥趸,完备的学科课程体系、重量级的作者资源、广泛的专业读者群体,这些都成为中南社率先与中国知网进行平台资源对接的有利因素。会上,作为首批合作出版社,中南社的产品一经介绍,知网便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积极希望能够进行跨平台的深度合作。

文博会期间,除了与中国知网进行合作洽谈外,吴湘华社长、郑杰副社长还积极联系、接洽参会的在线教育平台,就出版融合、版权引进、IP分发等互联网出版新业态,与相关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尤其是在此次文博会的“一带一路”国际展馆,吴湘华社长驻足众多知名企业展位,就产学研的包容发展、出版的转型发展等问题同对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建设性的沟通。

结合目前知识付费产品火热兴起的现状,中南大学出版社参会团队实地走访了多家企业展位,学习互联网线上产品的运维经验、产品迭代模式。

互联网+对传统出版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中南大学出版社将紧密依托中南大学学术优势,立足自身特色,布局数字出版,谋求更大发展,积极主动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知识产品!

中南出版、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