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两种SCI期刊影响因子涨幅新高

发布日期:2018-07-05作者:点击:
2018-07-05

中南大学两种SCI期刊影响因子涨幅新高

2018627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了2017年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报告数据显示,中南大学被SCI收录的两本英文期刊影响因子等JCR指标稳步上升,再创新高。其中: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的影响因子上升至1.795,在同类期刊中由第25位升至第22位,保持Q2区;总被引频次上升至8583,位于同类期刊中的第13位。《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的影响因子上升至0.761,在同类期刊中由第52位升至第50位,保持Q3区;总被引频次上升至2845,位于同类期刊中的第23位。两刊影响因子和涨幅均创近五年新高

截至目前,中南大学以上两种英文期刊是湖南省仅有的两本SCI来源期刊。


相关链接: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每年6月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为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提供了多维度的期刊评估指标,包括著名的期刊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相关分析包括引证数据、影响力指标、以及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数以百万计的期刊被引及施引数据。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1991年创刊,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是以有色金属材料和冶金学科为主的高科技、基础性学术期刊。它是国内材料和冶金学科领域第一个被SCI收录的来源期刊,是获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六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的期刊,为全国首批5家A类资助之一,并连续获得第二期资助。2012-2017年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1994年创刊,由教育部主管、中南大学主办。期刊以维护中南大学学术声誉为己任,服务学科建设和学术传播,主要报道材料、选矿、冶金、化学化工、机电、信息、环境、交通、地质、采矿、土木等专业学科的研究成果,获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六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B类资助。曾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第一届中国高校优秀英文期刊奖”、“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