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出版社支部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17-12-20作者:点击:
2017-12-20

中南大学出版社支部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出版社支部认真组织了党支部委员、三个党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员以及职工代表在三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其他党员和职工在自己的工作电脑、手机上同步收看了直播,并第一时间在微信群等网络媒体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宣传。

开幕会上气氛隆重而热烈,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指出,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直播结束后,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吴湘华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创造性提出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判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优化、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纵观十九大报告,我们感到党中央对国情和国际形势的了解充分,判断精准,定位恰当。短短的报告不可能把今后的工作讲得很细,但报告的提法,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指明了方向,这是一次重要的大会,一次成功的大会,一次划时代的大会!

观看了直播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意义深远、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看完十九大开幕会以后,对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变化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宗旨、指导思想、方针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大家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为出版社的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