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王勤副秘书长应邀来社讲学

发布日期:2017-12-20作者:点击:
2017-12-20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王勤副秘书长应邀来社讲学

10月20日下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王勤副秘书长应邀来社开展数字出版专题讲座,为我社数字出版发展把脉问诊。讲座由吴湘华社长主持,全体社领导,各编辑中心负责人,数字出版中心全体职员,部分编辑与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勤副秘书长结合出版社现状,就如何依托学校学科与师资优势,如何利用出版社在“有色金属”“冶金”等方面优质资源为读者提供阅读解决方案及知识服务,从而实现数字出版转型发展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作为国家新闻出版项目的评审专家,王勤副秘书长又对项目立项申报、结项验收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

在答疑互动环节,王勤副秘书长还分享了数字出版的成功案例与商业模式,畅谈了数字出版背景下编辑工作的新内涵。

吴湘华社长在总结时再次向王勤副秘书长的莅临表示感谢。吴社长表示:王勤副秘书长的讲座“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既生动剖析了我社数字出版发展的现状,又提出了深刻的指导建议,让人听了受益匪浅。希望各部门要结合本次学习、立足实际、积极开展讨论。同时,吴社长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居危思变,主动参与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既让教师知识增值,又让出版社获得发展。

讲座前,王勤副秘书长还专程到数字出版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我社数字出版的相关情况,并与数字中心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