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2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8-02-26作者:点击:
2018-02-26

出版社2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1月30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示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中南大学出版社申报的《有色金属炉窑设计手册》《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两种(套)图书项目成功入围,这是本社继2009年“有色金属理论与技术前沿丛书”、2017年《精细冶金》获资助之后,首次两个项目同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有色金属炉窑设计手册》一书主要是从炉窑设计的流体、热工、材料等基础入手,结合最新标准和技术创新,介绍国内外各类有色金属炉窑的设备结构、计算方法与示例、结构参数与技术经济指标。同时,对燃烧、余热利用、仿真与优化等炉窑通用技术进行了全面总结。该手册是一部全面反映有色金属冶金及加工炉窑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的大型工具书,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和出版价值。《有色金属炉窑设计手册》一书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版。

“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是以维护中华民族文化的身份认同和中华民族文化主体性建构为目的,并在文化空间理论、文化传播理论、历史民族学理论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湘西苗族民间文化的历史渊源。丛书内容既有对湘西苗族民间物质文化形态的描述,也有对其非物质文化形态的研究,是目前湘西苗族地区种类较为齐全、内容翔实、实物彩图丰富生动的原生态民间传统资料,充分体现了苗族博大精深、源渊流长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该套丛书将对今后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研究苗族历史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深远的意义。“湘西苗族民间传统文化丛书”将在2018年下半年陆续出版。

中南大学出版社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学术为本,注重特色出版和品牌建设,为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大批教育、学术、人文类精品图书,受到业界和读者的广泛好评。2017年以来,出版社确定“以点带面”的发展策略,打造“条块结合”的产品线构造机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发展优势产品,发掘、传承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组织策划了一批重点选题,部分入选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出版重点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