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精细冶金》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8-04-24作者:点击:
2018-04-24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精细冶金》出版发行

——唐谟堂教授领衔撰写,刘业翔院士鼎力推荐

(史海燕 )

由唐谟堂、杨建广教授编著的《精细冶金》一书近日已经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已获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并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精细冶金 开启材料冶金新方向

《精细冶金》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作者学术团队30多年来在精细冶金(材料冶金)学科方向上取得的学术成就和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从多金属复杂矿和复杂再生资源中综合回收和利用有色金属、稀贵金属(铟、金、银等)及其他有价元素的先进工艺和理论。全书共分为六篇:第一篇精细冶金过程,第二篇化工材料冶金, 第三篇高纯材料冶金, 第四篇超细、 纳米材料冶金, 第五篇功能材料冶金, 第六篇多元材料冶金。

以上研究大部分是实验室成果, 已有6项完成了工业试验, 4项获得了工业应用。这些学术成就和研究成果的发布和出版,有利于提高和完善我国有色金属精细材料产品制取的技术,促进资源的高效利用。

该书可作为冶金、化工、材料类硕士研究生生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冶金、化工、 材料科研和生产的有关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师生的参考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