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出版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8-04-24作者:点击:
2018-04-24

“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出版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纪要

根据学校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2018年4月20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出版社会议室召开了纠正“四风”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陈灿华主持。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郑杰传达了学校“印发《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南大学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号召大家结合工作岗位,把纠正“四风”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并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支部纪检委员胡玉玺作了主题发言。他列举了“四风”常见的几种表现形式,重点围绕历代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如何推进作风建设、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还向大家发出了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此外,他还传达了《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小金库”案件的通报》,要求出版社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引以为戒,狠抓规矩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党纪,争做廉政表率。

三个党小组的代表胡兴华、周兴武、何京平先后作了重点发言。他们围绕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工作实际谈感想和体会,引起了与会党员们的广泛共鸣。

最后,支部书记吴湘华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转变工作作风,远离“四风”,慎言慎行,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首先必须强化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四风”问题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其次,对照标准找差距抓整改。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对照问题表现,自觉逐一查摆,严格审视自身,同时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抓好各自领域的作风建设。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剖析,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恒心和勇气。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出版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出版社党支部(孙娟娟供稿)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