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精诚团结,勇于拼搏——记出版社征战校教职工羽毛球赛

发布日期:2018-04-26作者:点击:
2018-04-26

精诚团结,勇于拼搏

——记出版社征战校教职工羽毛球赛

(何运斌)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4月21-22日,校工会和校教职工羽协在铁道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第四届“中南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此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制,设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五个单项,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学校各部门工会共组织了34支队伍参赛。

出版社此次与继教、二附小、公管院、资安院和体育课部在一组。经过4场小组赛的角逐,出版社以3胜1负的战绩挺进了16强。在小组赛的4场比赛中,出版社仅以2:3憾负于体育课部,其他比赛均是5:0取胜,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在16进8的比赛中,出版社与校机关队遭遇。校机关队是上届冠军,虽然面临强敌,但出版社队员们毫不畏惧,认真排兵布阵,在前面4个单项比赛中,与机关队激烈厮杀,战成2:2平,但最终校机关队在女双项目上技高一筹,以总比分3:2淘汰了出版社。出版社队最终止步16强。


;

虽然此次比赛出版社未能进入前八,但队员们在场上展现出的精诚团结、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每场比赛,场下队员都在给场上队员加油鼓劲,哪里有出版社的比赛,哪里就有出版社的呐喊声。此外,队员们还体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队员谢谐虽然还在休产假,但听到球队需要她,毅然在家恢复训练,积极准备比赛,她用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励着每一名队员。出版社部门工会和社领导也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球队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资金保障,为队员们认真备战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刚好处在出版社羽毛球队新老交替的关口,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难免存在技术和经验不足的情况,但是队员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训练中,将认真总结,找到差距,弥补不足,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还要把比赛中团结拼搏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出版社转型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