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期刊开展“数字化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2作者:点击:
2017-05-12

出版社期刊开展“数字化建设”研讨活动

来稿:平静波

为积极应对出版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从 “出版数字化” 走向 “数字化出版”,510日上午,出版社数字中心、各期刊编辑部代表与北京仁和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就期刊数字化出版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由杨保华副社长主持。

仁和公司市场总监李艳红女士详细介绍了期刊出版中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包括参考文献校对、格式校对、内容校对、最新录用及当期文章元数据信息发布、HTML全文制作与发布、Email推送等技术,并着重介绍了基于XML排版的生产管理与信息发布系统。杨保华副社长说,期刊数字化建设是大势所趋,要着眼最规范、最先进、最便捷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软件,让机器和软件替代“人力”,实现“人脑”更加解放,更有创新精神和广阔视野。

我社各期刊编辑部代表对数字化出版展现出浓厚兴趣,就相关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还对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