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服务学科建设 与文新院共谋合作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15作者:点击:
2017-05-15

出版社服务学科建设 与文新院共谋合作发展

54日上午,出版社吴湘华社长一行来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文新院领导、教师代表座谈,共谋合作与发展。文新院党委书记肖来荣、院长刘泽民、副院长范明献、中文系副主任纪海龙、新闻系副主任王晓生、数字出版系副主任易龙等出席会议。

会上,出版社吴湘华社长、文新院肖来荣书记和刘泽民院长分别作了重点讲话。吴社长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现状和思路,以拥有图书、期刊、音像、网络等出版许可全资质,为教师的知识增值,希望可以从规划教材、学术专著成果、学生创作、数字出版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为教育科研服务。

肖来荣书记赞赏吴社长带队走进学院的做法,并高度赞同吴社长提出的合作意见。他说,编写专著和发表论文是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基础的科研训练和成果表达,因此文新院的发展非常需要出版社的支持。此外,数字出版专业建设、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也将与出版社大有合作空间。刘泽民院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出版社对于高校的作用和意义,“出版社是学校重要的文化名片”。他建议,出版社要走精品战略,聚焦最有时代性的研究热点和重大学术问题,并通过学校学科发展的道路来带动出版社的发展。

随后,参会的其他人员均针对自己所在的领域和板块进行了具体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出版社副社长郑杰、胡玉玺、杨保华、学报社科编辑部主任谭晓萍、人文社科出版中心主任陈应征、数字出版中心主任汪凡云等一同出席座谈会。

(撰稿:彭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