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社编辑出席“知识出版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8作者:点击:
2017-06-28

我社编辑出席“知识出版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为进一步创新知识传播模式,促进学术出版转型,“新一代知识出版与服务创新研讨会”于616日在长沙湘府新都大酒店召开。

会议旨在结合移动技术、大数据技术和社交理念,共同探讨在互联网+知识服务下的学术传播新趋势,实现学术传播的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会议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全省高校、中职、中小学、机构图书馆馆长、馆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编辑部副主任、湖南省期刊协会副秘书长汪晓老师应邀出席,并作题为“域出版:时代的选择”大会报告。

随着国家对各学科领域科研投入的不断加大,我国的学术研究水平大幅提升,文献生产数量激增,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知识与信息大数据逐步形成,知识与信息生产传播理念不断更新,经营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各行业领域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在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下,如何探索知识资源服务和数字化服务,实现学术传播的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成为学术出版界和图书馆界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据悉,世纪超星倡导下的“新一代知识出版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分片区已陆续在合肥与中国科大图书馆、在广州与暨南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