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8-02作者:点击:
2017-08-02

出版社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根据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关于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精神及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大党组字201727)文件精神,710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以“整改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吴湘华主持,学校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武装出席会议。

会前,出版社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并传达了《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南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在向中南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议上的讲话提纲》,并开展了不同对象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发言人员撰写了发言提纲。会后,根据会上意见,整理形成并向学校报送了出版社班子整改台帐和个人问题整改台帐。

吴湘华首先代表出版社班子发言需要整改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他首先通报并深刻分析了巡视中提出的前一届班子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并对照学校要求自查了现任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出版社处级干部吴湘华、郑杰、胡玉玺、杨保华紧密联系出版社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从“四个意识”、党建工作以及出版社业务方面出发,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以及出版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逐一认真开展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与建议。

通过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应当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出版社领导班子及成员必须深化学习,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措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强化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强基固本,加强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必须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的监管力度,加强事前把关,事中预警协调和事后追责,深入推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张武装常务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的过程中,各位同志都能抛开身份级别的限制,敢说、敢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张武装建议,出版社整改与发展应围绕业务抓党建,把握政治站位,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领导班子要齐心,党员干部要自己充满斗志的同时激发出版社全体成员的斗志,全面落实整改。

最后,吴湘华代表出版社支部领导班子对张书记的点评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出版社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尽快完成出版社支委调整,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切实把整改落实到出版社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