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发布日期:2017-08-03作者:点击:
2017-08-03

出版社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贯彻高文兵书记关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的要求, 82日上午,出版社党支部在生物楼30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委员会纪检兼保密委员、出版社副社长胡玉玺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考试,让大家在考试中重温党章党规和入党誓词等,以深化全社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的学习理解,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出版社党支部宣传兼统战委员、副社长杨保华作了题为“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和学习,围绕“4个服务”“4个坚持不懈”“4个正确认识”“7个育人”对习总书记在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第二部分,围绕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的8个问题进行了学习。杨保华副社长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大家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加深了大家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她号召大家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

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兼青年委员陈灿华就即将组织实施的“岗位做贡献、合格见行动、建设‘双一流’”等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他在动员中重点列举了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包括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竞赛、读书心得体会等文体活动,围绕重点项目成立市场图书开发、科普读物、中小学生兴趣读物、继续教育教材开发、红色湖湘文库等项目组,组织“党员突击队”,摸索“条、块”结合的模式,充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出版工作的转型升级与发展。在动员中,他还对大家提出了如下要求:要求大家务必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统一,将实践活动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提高编辑业务素质结合起来,与出版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出版社党支部副书记、副社长郑杰做了“案例警示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郑杰副书记首先分析了出版社在日常纪律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然后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件和大家身边的案例,阐述了专题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党员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日常生活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他要求大家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恪守纪律底线,加强党性修养,守住廉洁底线。通过案例警示教育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典型腐败案例的沉痛教训,坚决抵制四风,增强政治定力,管住利益欲望,守住小节细节,在廉洁自律上要保持高度的自觉。

最后,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吴湘华做了“加强出版社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学校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总结分析了出版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出版社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全面部署了加强出版社党建工作的各项安排。吴湘华社长还重点跟大家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出版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出版社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方案》的具体内容。他指出:第一,全体党员应深刻领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内涵,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二,抓住抓牢巡视整改契机,全面加强出版社支部的党建工作。第三,创新方法,健全制度,把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增强支部功能、展示党员形象、推动我社发展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努力促进出版社的发展,实现党建与出版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