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7-08-04作者:点击:
2017-08-04

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82日下午,中南大学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感受、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雷锋纪念馆参观。雷锋同志的一生非常短暂,只有22年,纪念馆以雷锋同志生前不同时期的事件为线索,以照片、同事和朋友的记录、党中央领导人的评价和感言等为展示手段,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和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生动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虽然很多党员都不是第一次来此参观,但仍深有感触,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我党的宝贵财富,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接下来,党员们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为主题进行展示。前三个主题集中展现了我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展厅设计基调也对应着时间的推移由暗转明。最后一部分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多位党史人物,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军队高级将领、著名英烈代表、各领域杰出代表和历任湖南省委书记。大家随着解说员徐徐道来的解说词,观看着珍贵文物、照片和图画,一边看、一边交流,一边思考,深受鼓舞、启发和震撼。

此次学习参观是我社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活动的延续,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深刻,党员们的心灵受到极大震动,目的就是要追寻初心,铭记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