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新年开新风,出版社举行“整风振社”集中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2-23作者:点击:
2017-02-23

新年开新风,出版社举行“整风振社”集中学习教育大会

2017年2月13日,冬天还没有过去,学校还在寒假当中,但校园里的人们已经忙碌起来,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中南大学出版社集合全体职工,在校本部升华楼前栋101会议室召开“整风振社”集中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吴湘华社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作题为《坚守底线、奋发精神》的开篇发言。他强调,将“讲纪律、讲规矩”,首先是“讲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出版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出版观,坚守宣传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领导干部要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大公无私、相互监督、严于律己。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济忠《心里有底,必以操守为持;手中有治,须按规矩办事》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个人职业操守到家庭幸福安定、再到企业稳定发展,都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倡廉的新思路、新要求,要求廉洁自律要做到四个必须、八条规范,正确对待公与私、廉与腐、苦与乐的关系。

主管副校长陈春阳在题为“认清形势,服务发展” 的发言中,结合学校前期审计的部分结果展开现状分析,要求出版社加强规范管理的认识和实践,他充分肯定了出版社新一届领导班子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强调了当前学校对党建工作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重视,期望出版社严守纪律、规范制度,结合我校特色学科多出精品,扩大影响力,在学校内外重树新形象。

下午,全体职工分为五个小组开展学习讨论,就上午的报告和出版社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共同交换思想,并形成小组报告向大会汇报。大家表示,这样的集中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新一届班子体现了科学管理的新风尚,并纷纷为发展积极提出建议。

吴湘华社长最后对集中学习小结及进行“整风振社”活动动员。他说,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既是落实学校对出版社的明确要求,也是社内强根基、外塑新形象的迫切要求,更是出版社大破大立、团结创新求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学校领导的殷殷期望下,在面临异常严峻的内外环境形势下,全社职工都要有危机意识,人心齐、泰山移,要通过集中学习活动统一认识、整章建制、加强激励,加快发展步伐。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武装总结大会,他勉励出版社要抓住发展契机,抖擞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重振雄风。

会上,郑杰副社长、胡玉玺副社长、杨保华副社长、党支部副书记邓炜在大会上分别作《出版社人力资源与资产现状分析》、《出版社产品与市场现状分析》、《出版社学术期刊现状与问题分析》、《出版社党建工作现状与职工思想状况分析》等四个报告。

据悉,此次大会是中南大学出版社“整风振社”集中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从2017年1月3日启动,计划至5月30日结束。活动将结合学校“两学一做”统一要求,通过专门会议、个别座谈、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展开,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融入出版社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当中,为整理修订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献计献策,特别是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求全社上下统一认识、放下包袱,一心一意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