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发布日期:2021-05-26作者:点击:

5月12日,出版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先后组织了社中心组、全校31家期刊编辑的集中学习,要求各支部,各部门编辑在5月18日各自完成讨论学习。

近几年来,出版社坚守刊物“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的角色定位,坚持了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方向。

学报社科版谭主任说:“习近平总书记信中对社科期刊编辑人员‘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殷切要求,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的基本方向。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将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落实文化强国建设目标、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贡献。”

吴社长说:“我社策划了‘红色湖湘精神传承’立德树人书系,‘中国工程师’大学生领航书系,‘中南大学学科史丛书’,‘优秀科技成果故事丛书’等优秀校园文化传承书系,出版了《共和国英雄》、《梦见仿吾公》、《稻生一》、《非常稻》、《何清华执着机械50年》和《路科溯源》等优秀书籍,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出版社近年来,将结合自身优势,将学校传统出版与新媒体融合发展,集中优势、集群化建设、集约化发展、集团化经营,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国际化多元学术出版综合体,以专业垂直领域的精准知识服务固本强基,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泛在服务体系引源开流,促使学校学术出版取得良好的发展、吸引更多优秀的研究成果留在湖南这片热土,更好地承担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的使命任务,为湖南“三高四新”和民族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