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成功举办编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24作者:王超点击:

为激发出版社员工的学习兴趣,弘扬工匠精神,增强职业荣誉感,增强编辑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提升出版物的编校质量。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出版社于12月22日,在校本部科教南楼307,成功举办了2021年编校技能大赛,共有50余名编辑参加此次大赛。

此次竞赛内容为编辑技能实操,采用笔试形式,闭卷考试。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文稿的编辑加工、校对处理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考题包括新闻出版政策法规、编校基础知识、媒体融合发展等内容。实操时长3个小时,所有参赛选手均严格遵守比赛纪律,赛后所有试卷都遮挡姓名并严格封存。12月23日,经过编校质量专家对匿名试卷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6人。下午特邀省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两位专家和学校工会张思纯副主席、陈灿华编审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中南大学出版社黄飞副社长主持颁奖仪式。




编校能力是出版单位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出版单位承担使命和责任、参与市场竞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基础。此次编校技能大赛,选手们自觉遵守赛场纪律,主动维护赛场秩序,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团结进取的精神积极参赛,充分展现了编校队伍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大赛虽然结束,但由大赛激发起来的学习热情将会成为大家不断提升编校水平的动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好的业绩,为出版社出版物质量实现更高水平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附:2021年编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伟、伍华进

二等奖:伍锦花、杨贝、刘锦伟

三等奖:谢金伶、何运斌、孙娟娟、刘小沛、何京平

优秀奖:彭利荣、韩雪、沈常阳、浦石、史海燕、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