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组织召开了编辑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9作者:点击:

12月23日下午,在出版社一楼会议厅,召开了全社编辑技能专题培训大会,会议邀请了省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两位专家为全社编辑做专题培训。会议由出版社副社长黄飞主持。



专家一以《做一名合格的出版人》为题,从“当前出版管理编辑人才的培养,是出版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的形势和要求”、“质检工作的程序和原则”、“中南大学出版社的质量问题分析”、“出版人的态度和追求”四个方面展开解读,以更高的站位、更贴合新时代出版业的要求,对我社编辑提出了做一名合格出版人的“三心”——对出版业有信心、对热爱的出版工作有事业心、对编辑工作有责任心,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每一本书,不辜负每一份热爱。



专家二的讲座标题是《印前设计对成品质量的影响》,全程干货满满,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印前设计应当符合的标准要求、印前设计对成品印刷质量的影响,并举例近年出版物设计质量问题,让编辑们充分了解到出版物印前设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地为高质量的印前设计保驾护航。



讲座期间,两位专家还为22日下午举办的“2021年中南大学出版社编校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奖。此次边编校技能大赛全社共有50名图书和期刊编辑参加,经过长达3小时的编校知识考试,共评选出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编辑培训是我社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编辑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直接影响着出版单位的高质量发展。社内举办编辑培训讲座、沙龙,以及编校技能大赛,成为我社编辑人才队伍建设的常规举措,受到广大编辑们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