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奋进展雄风——出版社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暨著作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24作者:谢谐 雷浩 史强点击:

2月23日下午,我社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出版社副社长黄飞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黄飞副社长带领全体职工集体学习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2022年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锚定文化强国建设目标 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随后,吴湘华社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出版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出版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出版内容质量管理,深度推进出版融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出版力量。同时,他还强调了版权意识的重要性,嘱咐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著作权法》,坚决保护独创性智力成果。

(出版社2022年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

(社长吴湘华总结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蒋言斌老师为全体职工开展题为《出版社视角下著作权适法、抗辩与救济》的专题讲座。蒋言斌教授从著作权法律渊源、《著作权法》适法探讨、《著作权法》保护体系以及《著作权法》抗辩与救济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出版视域下,《著作权法》的版权保护模式、如何合理使用抗辩等专业知识。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实操借鉴性较强,在座的员工时刻举起手机拍下屏幕上PPT内容。讲座结束,蒋言斌教授还为现场员工进行专业领域的答疑解惑。

(蒋言斌教授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是我社新年以来首次全体职工大会,旨在为新的一年鼓舞士气,激励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做好出版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砥砺奋进中实现我社振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