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出版社召开教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作者:谢谐点击:

2022年4月7日出版社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召开教材工作会议,出版社领导班子、专家委员会成员、图书中心(分社)以及市场部、行政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杨保华副社长主持会议。

会上总编室李静就“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情况做详细汇报,对获奖教材的共同特点、落选教材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就我社教材建设工作现状开展对策分析;总编室主任陈澍关于我社教材产品现状的汇报总结我社教材出版总量不足,2021年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教材重版率仍在降低,在未来发展中应“强势介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强化并拓展固有市场和优势,使精品教材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增强教材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社教材建设可持续发展。

随后黄飞副社长传达了中南大学3月17日教材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最后吴湘华社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关于教材工作的指示及孙春兰副总理关于教材工作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双代会有关精神和田红旗校长关于“出版社要加强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指示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教材工作会议是在新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必须适应并努力在新的发展环境中尽快找准定位,编辑们一定要走出去、沉下来,围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开发的系列教材,夯实选题的学术厚度、筑牢教材的意识形态、实现教学过程的多元融合,同时市场营销要围绕终端做服务,合力扩大国家级、省市级教材目录的入围量,在量的基础上促进特色专业的规划教材建设。

教材建设长期以来都是我社出版工作的重点,此次会议厘清了新时代我社教材建设的发展方向,为下一步发展重点浇筑了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