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坚守出版舆论阵地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出版社开展2022年第四次编辑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9作者:点击:

5月24日下午,我社召开全体图书、期刊编辑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原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若飞老师,为全社编辑作题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会议由黄飞副社长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张若飞结合国内外形势,以一个个鲜活案例,重点解读了意识形态的内涵、作用,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他提出,只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对错误思想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才能让意识形态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会上,吴湘华社长、黄飞副社长、杨保华副社长分别做了发言,并传达了省委宣传部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吴湘华强调我们作为国家文化传播单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出版物导向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