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湖南科技学院原副校长程智开一行来出版社调研并接受图书捐赠

发布日期:2022-07-05作者:点击:

6月29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原副校长程智开带领湖南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杨增和、办公室主任张杰一行来出版社调研并接受出版社图书捐赠。出版社吴湘华社长、综合办主任雷浩、市场部史强、蔡依伊参加调研和图书捐赠。

吴湘华社长向客人介绍了出版社发展概况和产品结构,并就馆配专业图书、思慧型教材的建设谈了战略规划,强调出版社始终把坚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出版社近年来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探索,研发年鉴编撰平台,为有年鉴史志文献编写出版需求团体组织提供档案数字化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后,吴湘华社长提出希望加强与地方特色型高校联系,围绕“非遗保护”、“传统文化发掘”、“劳动教育系列教材开发”、“课程思政教材开发”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合作的倡议。

程智开教授表示,自己受学院党委和校行政委托,代表湖南科技学院向出版社的热情接待和捐赠图书表示感谢,对出版社长期以来与学院相关院系的合作高度赞扬,完全同意吴湘华社长提出的关于加强合作倡议,表示学院将在学术专著出版、思慧型教材建设等领域深化交流。湖南科技学院图书杨增和馆长再次对出版社捐赠图书表示感谢,表示这是学校图书馆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对吴湘华社长介绍的数字化年鉴编撰平台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和出版社一起合作出版科技学院的数字年鉴;同时,在永州女书非遗保护、地方传统文化抢救性保护方面,希望加强出版合作。

调研结束后,吴湘华社长、程智开副校长共同见证了出版社向湖南科技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