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出版社召开2023年度选题论证会暨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02作者:点击:

2022年11月28日,中南大学出版社在中南大学科技园召开2023年度选题论证会暨工作汇报会。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东,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出版社选题论证委员会成员,全体编辑,总编室、市场部、融合发展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社长黄飞主持。

郭学益在讲话中指出,选题工作是出版社的中心工作,做好选题工作,对出版社的发展至关重要。出版社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紧密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需求,全省“十四五”规划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策划涉及教育、科技、人才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选题,担负起出版工作重任,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社长谭晓萍以《踔厉奋发 推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了2022年度出版工作整体情况,介绍了2023年出版社的选题计划安排,提出出版社未来的选题思路将在主题出版、学术出版、高校教材出版、融合出版等领域深耕细作。各图书中心主任、分社社长围绕年度选题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市场部、融合发展部汇报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编辑们就自己的选题背景、内容、价值、形式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对选题进行了论证。

社长吴湘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年度选题论证会,编辑、市场各部门认真准备,对过去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总结,选题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他强调,选题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围绕“教育”“科技”“人才”这一战略性支撑,以服务国家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为目标追求,优化选题结构,加大宣传营销,在坚持社会效益为主的前提下,挖掘市场潜力,提升单品销量,将营销策划引入图书出版的全过程,努力实现“双效”俱佳的生动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