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中心
图书中心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书中心 -> 新书推荐 -> 正文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融合教程
  • 【作者】:吴志敏 李明
  • 【出版时间】:2015-02
  • 【字 数】:299(千字)
  • 【定 价】:¥26(元)
  • 【出 版 社】:中南大学出版社
  • 【ISBN】:978-7-5487-1394-4
  • 【页 码】:(页)
  • 【开 本】:16开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是财务会计和经济管理相关专业学生的会计从业资格必考科目。本书是以最新企业会计准则、 法规和制度为依据, 以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为主导, 切合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的要求来编写的。在编写时, 在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的框架下结合会计岗位应掌握的知识程度, 对知识点精细分解、 深度剖析, 考点都一一列出, 争取做到不留“考查死角”。这样分解的考点精讲更适合会计从业资格的无纸化考试, 针对性更强。职业教育以学生的“能力培养为本位”, 注重对学生专业基本技能的培养和训练。

第一章 会计法律制度(1)
第一节 会计法律制度的构成(1)
第二节 会计工作管理体制(3)
第三节 会计核算(5)
第四节 会计监督(13)
第五节 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17)
第六节 法律责任(32)
第二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37)
第一节 概 述(37)
第二节 现金管理(41)
第三节 银行结算账户(42)
第四节 支付结算方式(50)
第三章 税收法律制度(72)
第一节 税收概述(72)
第二节 主要税种(78)
第三节 税收征管(101)
第四章 财政法律制度(118)
第一节 预算法律制度(118)
第二节 政府采购法律制度(125)
第三节 国库集中收付制度(131)
第五章 会计职业道德(134)
第一节 会计职业道德概述(134)
第二节 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136)
第三节 会计职业道德教育(141)
第四节 会计职业道德建设(142)
附 录 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模拟试卷(144)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模拟试卷一(144)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模拟试卷二(157)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模拟试卷三(167)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是财务会计和经济管理相关专业学生的会计从业资格必考科目。本书是以最新企业会计准则、 法规和制度为依据, 以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为主导, 切合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的要求来编写的。在编写时, 在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的框架下结合会计岗位应掌握的知识程度, 对知识点精细分解、 深度剖析, 考点都一一列出, 争取做到不留“考查死角”。这样分解的考点精讲更适合会计从业资格的无纸化考试, 针对性更强。

职业教育以学生的“能力培养为本位”, 注重对学生专业基本技能的培养和训练。本书突出了以下特点:

1.理实一体。以掌握会计基本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为目标, 将会计法规融入实际案例, 运用到企业实践中, 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 始终贯穿教学做一体化。

2.语言简练, 内容实用够用。针对学生的学情特点, 以会计考试大纲为主导, 在内容文字上浅显易懂, 理论上简明适用, 结构上合理科学。

3.形式新颖。结合案例教学的方式, 将复杂的会计问题简单化、 直观化。

4.学考结合。教材内容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最新大纲要求衔接。通过每章小结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 同时提供了大量配套练习, 不仅为入门者提供了更为快捷的学习途径, 也为学生顺利通过会计从业考试提供了保证。

本书由上饶职业技术学院吴志敏、 李明任主编, 童燕顺、 王珂、 刘建梅任副主编。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 书中如有疏漏、 错误之处, 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