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中心
图书中心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书中心 -> 新书推荐 -> 正文
古筝基础进阶教程
  • 【作者】:祝源 郭雅芳 刘嘉雯
  • 【出版时间】:
  • 【字 数】:
  • 【定 价】:
  • 【出 版 社】:
  • 【ISBN】:
  • 【页 码】:
  • 【开 本】:


10A40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介绍了古筝演奏技法,从基本指法勾、抹、托、大小撮开始,每个指法都对相应的儿歌或者流行歌进行了改编作为练习,共分为二十九章,包含古筝基础知识介绍、抹指的弹奏、提弹勾指、提弹托指、打指的弹奏、抹托组合弹奏、勾托组合弹奏、琶音、泛音、摇指等内容,详细阐述了离弦提弹法、贴弦提弹法、离弦夹弹法、贴弦夹弹法等知识点,以及如何使用节拍器辅助进行节奏和速度的训练。附录部分包含多首古筝考级曲目,由作者改编的流行歌曲、古筝常考的曲目及传统流派筝曲构成。

 

本书适合院校及社会培训机构不同层次的人群使用,分步骤讲解不同的指法,又配有相应的曲目,每章节均有专门讲解乐理知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作者简介 

祝源,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二级演奏员(副高级)、全国社会艺术考级考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教育部1+X器乐艺术指导高级考评员、北京中爱管弦乐团演奏员、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音乐教研室主任。先后担任福建省各大赛事评委,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指导多名艺考生考入专业本科艺术院校,出版担任《汉唐小筝速成》教材副主编以及《古筝专业标准》全国考级教材副主编,改编古筝流行曲数十首,深受古筝爱好者喜爱,多次获得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及文化和旅游部考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音乐器乐类人才库。

 

 前言 

E3F3

 

 

 目录